忘忧草

为了成为可回收垃圾努力闭关中

(5927)深夜书店

学霸狱寺×学渣纲吉,平行世界

灵感来源于许嵩和洛天依的同名歌曲,联系配合食用。

这是关于一见钟情的故事




“哈哈,阿纲打扰你了吗?”

“怎么了阿武?”

“我想去书店买最新的棒球杂志,那里面有关于冠军队的采访。阿纲你能陪我去吗?”

“阿武你等我一下。我换个衣服。”

“哈哈,那我们就老地方见!”

“嗯,等会见。”棕发青年挂断了电话,看着指向零点的钟,无奈的去换下了身上的睡衣。谁让他不懂得拒绝,还好是星期六。


深夜的书店里竟然灯火通明,许多等首次发售的杂志或者书籍的年轻人。

“好像还要一段时间,阿纲你要不要先去转转?”山本看着宣传单,对纲吉说到。

“那我就先去看看。”纲吉犹豫了会,虽然是来陪好友,但他对棒球没有那么有兴趣。

没想到书店这么大的纲吉迷失在书架中间,想找漫画书架的他不小心跑到了科普类书架的中间。好不容易看到前面有个年轻人在看书,纲吉想上前问路,却在看清对方的第一眼顿住了。

那是一名外国人。银色的头发被扎了个小揪揪在脑后,应该是为了防止头发垂下来打扰视线却把精致的脸露了出来。鼻梁上架着一副金属框架的眼镜,把好看的碧绿眼睛挡在了后面,用一种严谨认真的气势翻看着面前的书籍。纲吉看了一眼,虽然没有读过,不过看书名应该是宇宙学科普读物。对方穿着白衬衣和西装裤站在那,身姿笔挺。纲吉偷偷的想对方穿西装应该很好看,不会像他有一种小孩偷穿大人衣服的感觉。啊,他在咬嘴巴!是遇到了什么难题吗?不对!他为什么要注意另外一个男生咬嘴巴!啊,他放下了那本书拿了另外一本,这本好像是关于怪谈类的!他喜欢这种类型的书吗?为什么他眉头都皱起来了?

沢田纲吉,第一次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同性别的男生,现在正在以鸵鸟的心态偷偷观察对方。

想上去问下名字……纲吉躲在书架后面,紧张的不行。突然看见对方放下了书籍往自己这个方向走来,纲吉赶紧缩回书架后面,看着对方看也没看自己一眼从他的身边走过。

好像刚刚有股香味……像是同班同学炫耀的那瓶香水的味道!那瓶香水好像是4711古龙水?好像挺好闻的……回去他也买一瓶吧。

对方踏上了通向二楼的电动扶梯,纲吉鬼死神差的跟了上去。

轻柔的钢琴曲在书店播放,纲吉眼尖的看到对方在转身去CD区的时候脸上挂着轻柔笑意。啊,脸好像有点烫。纲吉摸着发红的脸不知所措。

该不该上去问对方名字?纲吉不住的想着,对方会不会觉得太突兀了?会不会觉得他是一个奇怪的人?直到看到对方慢条斯理的挑好了书籍准备去买单纲吉还没做好决定。眼看着对方准备出门他才下定追过去。

“啊,早点下决定就好了。”小雨过后的清新空气不能挽回纲吉的败坏心情,让他神魂颠倒的人已经不见了。纲吉垂下头,准备转回书店,却听见一个声音叫他。

“喂,你跟着我干嘛?”纲吉回过头,看见那个银发男生站在不远处问他。

“那,那,那个,那个我叫沢田纲吉!请问您叫什么名字!”纲吉一咬牙,闭着眼睛大声说出以上的话。过了一会,他听到那个好听的男声回答他。

“狱寺隼人,我的名字。”


狱寺视角

果然深夜的书店比白天的书店安静许多,没有那么多白痴试图惹怒他。狱寺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眼镜,继续专注的看着眼前的书籍。

突然,他感觉到一束视线凝聚在身上。总是被女生包围的他自然察觉出来了这视线的含义,但奇异的本该不耐烦的他竟然对这目光的主人不厌恶。

狱寺偷偷的往目光主人那撇了一眼,竟然是个男生?看起来傻乎乎的。他本来应该不在乎的,却被这视线弄得心烦意乱。

狱寺咬着嘴唇快速的翻完手上的书,换了另外一本。心里却一直在意对方的视线而不在书本上。都是男的有什么好看的?难道是他哪里不对吗?狱寺想着,调整了下站姿让自己显得更加挺拔。

算了,看不下去,换个地方吧。狱寺看着手上许久都没翻动的书页,偷偷瞧了纲吉一眼。发现对方注意力一直都在自己身上没有注意到书页。心里微妙的生出愉悦感,狱寺把书放回去,走向了电动扶梯。

果然跟上来了,这傻子就不能把目光收敛点吗?狱寺无视心底的那抹窃喜感,不自觉的露出笑意。他慢慢挑选着想要的东西,看着对方偷偷注视自己就是不肯上前。

狱寺恼了,准备下猛药,朝着结账台走去。

结完账出来立刻躲在边上,果然看见了那个棕发青年追出来。狱寺欣赏够了对方沮丧的表情,才出来。


“喂,你跟着我干嘛?”他故作不爽的问对方。

“那,那,那个,那个我叫沢田纲吉!请问您叫什么名字!”青年闭着眼睛,大声说出以上的话语。狱寺露出得逞的笑意。

“狱寺隼人,我的名字。”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