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

为了成为可回收垃圾努力闭关中

(家教+文野)光与黑泥

避雷,纲吉大哒宰4岁,有幼纲,幼宰出没。哒宰身世参考三次元宰的身世背景设置,有私设。可能ooc,毕竟哒宰不是我能掌控的男人。如果有请小天使指出来,我尽可能修改。

“修治,你不要再和那家人来往了。”吃饭时津岛原右卫门突然说道。

“我拒绝。”修治的笑容就像面具一样牢牢带在脸上,平静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你没有拒绝的权利。整天和无用的人在一起,你也会变成无用的人。”津岛原右卫门不把修治的话语放在心上,身为大家长的他只是一时兴起关注一下天生显得聪慧的幼子,更重要的是如果幼子变得事事不成的话只会成为这个家族里的拖累。

修治环视过桌面上的所有人,只关心自己政治前途的父亲、因为对这次联姻很不满而冷淡的母亲、只关心自己的兄姐。好无聊啊,想去哥哥家吃饭,奈奈阿姨的汉堡肉真的好好吃啊~如果向哥哥稍微撒个娇,哥哥还会把他的甜品给我吃~

如果快点长大就好了。津岛修治叹了口气,无精打采的继续吃饭。


转眼间修治也到了进入并盛小学的日子。深知自家哥哥赖床的习性,他早早的起床,准备弯到哥哥家叫哥哥起床然后一起去上学。却出门没走远看到了棕发孩童对他笑着挥手。

“早上好哥哥!”修治小跑过去,高兴的问道:“哥哥怎么在这里?”

“早上好治君,”纲吉笑着对着弟弟举起手上明显比正常饭盒大不少的便当,说:“妈妈说今天是治君的开学典礼,要我一定要早点来接治君去学校。然后呢,妈妈还做了治君最喜欢吃的蟹肉~不过治君不能吃太多呢,妈妈说吃太多对身体不好。”男孩像是一个真正的兄长一样絮絮叨叨着许多事,经过两年的相处,纲吉和奈奈早就明白了津岛家的复杂情况。除非必要的情况下,纲吉绝对不会出现在修治其他家人面前,免得为面前的小孩增加更大的压力。

“那我中午去找哥哥?”修治的眼睛亮了起来,紧紧盯着纲吉手中的饭盒。

“我中午去找修治吧!我带修治去一个好地方!”欢声笑语充溢在这段时光里。那是后来更名为太宰治的少年不敢触及的过去,每一次回想,就像心脏被灼烧般疼痛却充盈。


“啊啊啊,哥哥你又在帮别人做值日啊。”精致的像个娃娃般可爱的少年拉开六年级教室的门,果不其然又看到只有自家笨蛋哥哥一个人打扫的身影。

在这学校呆了两年,修治对哥哥的尊敬微妙的变成了护犊子的老妈子我哥哥这么废一定要保护好的心态。

纲吉露出小心翼翼的笑容对面前不满的弟弟说到:“治君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好了。”他加快了手上的动作,虽然知道弟弟对自己的烂好人行为很不满,但他真的没办法拒绝别人啊。

“我来帮哥哥吧,还有哪里没做?”修治把自己的书包和哥哥放在一起,挽起袖子准备开始干活。

“那治君可以帮我把凳子放下来吗?”早就明白拒绝不了自己弟弟的纲吉搔了搔脸蛋问到。

“没问题!”修治做了个干劲满满的动作表示没问题。然后一边做事一边跟纲吉吐槽自己幼稚的同学。突然,黑发孩童停了嘟嘟囔囔的嘴,慢慢的不甘心说出一句话来:“哥哥,我要搬家了。”

“诶?”正面带笑意听着弟弟的抱怨,实际上一直留心修治情绪的纲吉突然听到这样的话。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纲吉转过身去,正视着修治。“要搬到哪?”

“津轻。”

“什么时候?”

“明天哦。”修治深吸了一口气,转头看向自己的哥哥,脸上笑容跟凝固了一样。“转学手续已经办好了,明天就会离开并盛。”

“我不是说过吗?不想笑就不要笑啊。”纲吉走到修治面前,抱住他,说:“想哭就哭吧,哥哥在这。”

修治把脸埋在纲吉怀里,深深地,用力的抓对方的衣服,像是自己唯一的救赎。

“记得我家的电话号码吗?”

“记得哦。”

“到那边要打电话来,给我写信也行哦。”

“嗯!”

“我会很想很想治君的,所以一定要经常给我写信,有不开心的事要和我说。”

“嗯!”

“想留下来的话,就留下来吧。住在我家,做我的弟弟,不要走。”

“不行,父亲不会允许的,我不想给哥哥和奈奈阿姨添麻烦。”

“治君才不是麻烦!”

“哭鼻子的哥哥好逊哦。”

“我才没有哭呢。”纲吉努力把眼泪憋回去,但鼻音还是不由自主的冒了出来。


云雀恭弥永远不会告诉泽田纲吉,他同意那个假死计划有一个原因是,提出这个计划的小动物露出了那样的表情。那个表情和那天他巡查校园时看见他和另外一个男孩抱在一起的表情一模一样,想要抓住什么的表情。

只是,十二年前的小动物没办法留住他的弟弟,十二年后,他帮助泽田纲吉留住了可能性的未来。

下章我要往哒宰身上插刀了……

感觉越写越有一种写言情的风范呢?

评论(10)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